去過淡水的漁人碼頭嗎?

這問題有點多餘。相信淡水老街的美食,漁人碼頭的落日,紅毛城的斑駁城牆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景物。

那換成「中秋夜凌晨兩點後的漁人碼頭呢」?

大概只有少數夠瘋狂的人會專程驅車北上吧。

再來談「月光海」的definition

那其實是有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景象。
在月明星疏的夜晚,耀眼奪目的銀白色流光盡情徜徉在浩瀚無垠的海洋,來往返回的波浪成千成萬輝映著皎白動人的金波。所有見到的人,大概也能有無奈詞窮的憾恨吧。

中秋夜結束和一群朋友的烤肉聚會後,回家和大學同學FANCHMSN閒聊。原本,不知道怎麼會聊到今年中秋是這幾年來月光最亮的日子,最後竟變成我故意激他不敢出來一起賞月。最後,地點竟然變成北台灣的賞夕景點淡水。

做瘋狂的事情隻身孤影固然可為之,但朋比為奸的時候卻更加有趣。

出發。
在月光如水的夜晚子時。

我駕著陪我征戰南北的黑色野馬,在秋初微涼的風中呼嘯。

英雄壯士先約於中壢,再一同征戰北海岸。誓言不至目標人不歸。

到達目的地時,已是凌晨兩點多。
令人意外的是,雖然隔天是上班時間,碼頭卻仍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。


我想著眾飲狂泉的故事,不禁莞爾一笑。

漁人碼頭宛如不夜的光彩耀眼,其實也讓我吃了一驚。若不是親自瘋了這一趟,我可能很難想像原來漁人碼頭的月光海,並不比起人潮洶湧的夕陽美景來的差。


於是,被我號稱「男人的浪漫」的兩人,坐在遊客不少的木製人行道一隅,面向著被稱為難得一見月光照射的海洋,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。

台灣西部是看不到日出的,而北部我最喜歡的夕陽景點就是淡水,南部自然是我的大學母校,西灣夕照。

但去這兩個地方的人,很多都只是看熱鬧般地走馬看花瀏覽過人云亦云的日落美景,卻沒機會真正享受著屬於寧靜海堤而鮮為人知的秘密。

在沁涼的中秋深夜,我遇見了月‧光‧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